昨日的降雨,讓西安城北羅家寨、張家巷十字再一次積水成河。而這個十字的積水問題,一直是附近村民心頭的老大難問題。村民說,積水隔三差五就會出現。
  >>學生扛自行車蹚過積水
  昨日,羅家寨、張家巷十字積水長約50米,最深處能漫過成年男子的膝蓋。附近村民出行想繞開積水,要麼翻過一道還未砌好、1米高的牆體,再進入拆遷留下來的一片廢墟,繞開該十字;要麼硬著頭皮輓起褲腿,從這片汪洋中蹚過。
  十字附近有講武殿小學和西安市第七十六中,這處十字也是一些學生上學、回家的必經之地。昨日中午放學時,記者看到,步行回家的學生還可翻牆繞開積水處,但一些騎自行車回家的學生只能硬著頭皮駛入積水。其中一名中學生在積水中騎行了一半的距離後停了下來,隨後將自行車扛在肩膀上,從積水中蹚了出去。
  而對於附近講武殿小學一些年齡小的學生來說,要穿過這片積水只能靠父母騎車載過。“這個十字老有積水。附近還有學校,一旦進入雨季,這條路徹底就走不成了。”一些家長說,學生娃們上學放學太不方便了。
  >>十字積水現象經常發生
  家長們的說法也得到了附近村民的證實。“這個十字近年來經常出現積水。即使長時間沒下雨,十字處仍時不時會有積水。街辦偶爾會來清除一下,可沒過幾天積水又冒了出來。”當地村民抱怨說,
  昨日,記者註意到,十字路邊的牆上有人寫著“在此撿到了五個車牌,有丟失者請聯繫”,並留下了聯繫電話。隨後,記者撥打了牆上留下的電話,對方說:“一個月前,我開麵包車從這兒路過。當時十字全是積水,等我把車開到市區,被交警攔了下來,說我的車沒有掛車牌,這時我才意識到在羅家寨十字過積水時,丟失了車牌。我返回到十字尋,在積水中找到了6副車牌,其中一副是我的,剩下的5副不知道是誰的,只好寫在牆上等失主和我聯繫。”
  而在5月17日,記者也目睹了該十字嚴重積水的情況,並向未央宮街辦進行了反映,當天下午該街辦派工作人員將積水予以清理。
  >>原因:村上澇池污水流向十字
  為何十字會隔三差五成為“汪洋”呢?有村民表示,“這裡老積水一是因為地勢最低,二是因為附近沒有排水井”。記者瞭解到,由於羅家寨、張家巷沒有下水,人們生活污水排放只能通過兩村共同使用的澇池儲存,然後通過下滲排放。“以前羅家寨沒拆遷時,還有個灌溉渠連著澇池,澇池快滿的時候通過這條渠排向遠處。可去年羅家寨拆遷,這條渠也被毀掉。澇池快滿的時候,有人就把污水抽出來隨意排放,最後就流到了羅家寨十字處。”
  未央宮街辦的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兩個村莊位於漢城遺址保護區內,市政的地下排水無法接進這一區域。不僅僅是這一處的問題,整個漢城區域的村莊常年生活排水都依靠各村之間設立的澇池儲存。遇雨天,該區域不少位置都會存在多處積水。“我們街辦也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只能是發現一處積水,派我們工作人員攜帶機器去清理一次。”該負責人說,“要想真正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對這片區域改造,接入市政管網。”
  本報記者謝濤   (原標題:羅家寨、張家巷十字隔三差五積水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