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9日在事先未宣佈的情況下,突然抵達巴格達進行訪問。美聯社報道,哈格爾此次訪問是為了實地瞭解打擊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簡稱“伊黎”)的最新進展。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與哈格爾會面時說,伊拉克政府軍在與“伊黎”的作戰中取得進展,但仍需要更多空襲支援和更多重型武器才能最終取勝。
   對於伊拉克的要求,美聯社援引美方官員的說法報道,伊拉克最需要的是“有能力的軍事領導層”,而不是“軍事硬件”。與阿巴迪會談前,哈格爾在巴格達機場會見了美軍官兵。他說,美國想幫助伊拉克奪回被“伊黎”占領的土地,但最終這一任務還要靠伊拉克人自己完成。
   美國8月8日開始出動戰機空襲“伊黎”位於伊拉克境內的目標,9月把空襲範圍擴大至敘利亞境內,同時與盟友組成打擊“伊黎”的國際聯盟。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防長驗收打擊“伊黎”戰果伊總理要重型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