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中紀委發佈消息稱,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記者統計發現,這是中紀委時隔40天再次發力,公佈省部級官員被調查的消息。此前在10月11日,中紀委官網公佈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值得一提的是,梁濱是一名身兼中紀委委員的部級官員,官方簡歷顯示,梁濱2012年11月任中紀委委員。據《法制晚報》
  與中央第二輪巡視有關
  今年中央第二輪巡視工作整改情況在中紀委網站公佈後,記者梳理髮現,第二輪巡視的吉林、山西等6省和國土資源部、商務部等4個單位全部公開了整改情況。這意味著中央第二輪巡視正式收官。
  在已經結束的兩輪中央巡視工作中,被巡視的20個地區選人用人問題普遍存在。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河北省進行了巡視。
  巡視組向河北省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跑官要官之風仍然存在,執行職數和編製管理等規定不嚴格,存在安排照顧幹部親屬、違規進人、檔案造假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按照相關規定,組織部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重要職能部門,主要負責黨的組織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工作。主要負責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公務員隊伍建設)的宏觀管理,包括管理體制、政策法規、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規劃、研究、指導等,對中央管理單位的領導班子換屆、調整、任免等提出建議。
  一周前還在會議上露面
  據《河北日報》2014年11月14日報道,梁濱在出席河北省幹部網絡學院建設籌備小組召開工作會議時要求,要找準定位、突出特色、健全機制,高站位、高起點建設河北省幹部網絡學院,為河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上月底,梁濱出席河北省直(中直)單位離退休幹部健身運動會開幕式並致辭。
  10月21日到22日,梁濱曾到獻縣河城街鎮陳圈村駐村調研,就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聽取群眾意見。他指出,要傾聽群眾呼聲,尊重群眾意願,扎扎實實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整改,鞏固擴大活動成果。
  9月底,梁濱與河北省赴京津兩市掛職幹部進行了集體談話。
  梁濱說,選派幹部赴京津掛職,是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有效抓手,是增進京津冀三方互信的有效途徑,是培養鍛煉幹部的有效措施,希望大家深刻認識到京津掛職的重要意義,扎扎實實地投入掛職工作,圓滿完成省委交給的各項任務。
  曾與金道銘有交集
  1984至1990年6年時間,梁濱在太原工業大學任團委副書記、書記,後任該校黨委副書記。之後,轉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地委常務副書記(正地級)。2000年9月調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市委書記。2008年5月離開山西異地調任河北省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
  值得註意的是,梁濱在山西任職期間,和已落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有交集。2006年8月至2010年9月,金道銘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時,梁濱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
  當年媒體也有多篇兩人一起出席活動的相關報道。
  梁濱,1956年4月生,山西孝義人,1979年6月入黨,1974年8月參加工作,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技術經濟與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學位。現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00.09-2001.10
  中共山西省忻州市委書記
  2001.10-2003.01
  中共山西省朔州市委書記
  2003.01-2006.10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
  2006.10-2008.05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
  2008.05-2008.06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
  2008.06-至今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  (原標題:河北組織部長梁濱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