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澎湃新聞等報道,阿裡巴巴的上市將成為美國市場上有史以來按市值計算的最大IPO交易。這一消息也迅速上了美國各大門戶網站的頭條,成為6日西方輿論場中備受矚目的焦點事件。面對新聞報道中“一個你從來沒聽說過的網站正在爭取美國曆史上最大的IPO”的標題,美國網友調侃說:“沒聽說過alibaba.com??你要麼與世隔絕要麼從來沒從事過國際貿易。”
  不用解釋也知道
  9月6日凌晨,阿裡巴巴集團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招股書更新文件,首次對外公佈了招股定價區間:60-66美元。以此招股價測算,即將上市的阿裡巴巴的市場估值在1542億-1698億美元,最高融資243億。這也意味著,阿裡巴巴的上市將超過臉譜網創下的160億美元科技股最大IPO紀錄,成為美國市場上有史以來按市值計算的最大IPO交易。
  這一消息也迅速上了美國各大門戶網站的頭條,成為當日西方輿論場中備受矚目的焦點事件。
  《華爾街日報》在頭版頭條專門策划了一系列稿件,不遺餘力地向美國人解釋“誰是馬雲”、“阿裡巴巴是什麼”。
  對於阿裡上市,《赫芬頓郵報》對這一新聞的報道標題是“一個你從來沒聽說過的網站正在爭取美國曆史上最大的IPO”。
  但標題迅速遭到跟帖網友的吐槽,一名叫艾瑞克·史威森的網友稱,“沒聽說過alibaba.com??你要麼與世隔絕要麼從來沒從事過國際貿易,他們每年都買賣數十億美元的貨物啊!”另一位叫詹姆斯·索爾斯的網友調侃道,“我仔細看了文章,想尋找一個我沒有聽過的網站,但不幸的是我沒找到。”
  也有奇葩的吐槽
  評論中也不乏將這一事件上升到中美局勢的“洋五毛”,名叫丹尼斯·萬凱普的網友稱,“當五角大樓為了應對中國而劍拔弩張時,華爾街與跨國公司只看見錢。前不久我去了一個海軍基地,諷刺的是裡面賣的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的……我正在資助一個毀滅我們的力量……我們肯定在中國淪為笑柄,因為他們目光更長遠,而我們只看見眼前的金錢利益。”
  而一位叫肯·史密的網友安慰他道,“丹尼斯,我們不會和中國打仗的,你很安全,趕緊起床吧。”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沒聽過阿裡巴巴是與世隔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