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7日報道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7日援引外媒的報道稱,瑞典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16日舉行聽證會後作出裁決,維持對涉嫌犯下性侵犯和強姦罪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逮捕令。
  斯德哥爾摩法院法官在裁決書中表示,由於阿桑奇涉及性侵犯的嫌疑沒有消除,裁定對他的拘捕令繼續生效。
  阿桑奇的代表律師就表明,他否認性犯罪指控,稱控罪是出於政治動機。不接受裁決,會提出上訴。
  “鑒於對他的指控,法庭不認為對他自由的剝奪是不相稱的。法官今天花了兩小時才作出裁決,可見這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
  阿桑奇的瑞典律師上月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請願書,希望撤銷對阿桑奇的逮捕令。
  阿桑奇自2012年6月尋求來自厄瓜多爾大使館的庇護,以防止被引渡到瑞典。他擔心被送到瑞典是將他押回美國的一個藉口,因為他揭發了美國數千份秘密文件。
  他的律師表示,瑞典檢查官拒絕在厄瓜多爾使館與阿桑奇面談,因此過度拖延了阿桑奇所謂性侵案的審理時間。
  阿桑奇在6月份通過電話會議告訴媒體記者,即使成功取消逮捕令,“我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美國可能會起訴我,並且可能要求引渡。”
  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公開了大量有關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的美國外交機密文件,惹怒了美國政府。
  2012年,他被控在瑞典性侵女性,瑞典司法當局要求引渡;同年6月,阿桑奇就引渡令提出的上訴被拒絕後,進入倫敦的厄瓜多爾使館。
  但是,即使逮捕令被取消,阿桑奇也不一定能夠立即自由離開厄瓜多爾使館。
  英國拒絕向阿桑奇提供安全離境的途徑,因此他一直被困在厄瓜多爾使館里,並表示阿桑奇若踏出領事館範圍,將對他進行逮捕。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