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記者 卞靜
  日前,位於鹿泉市的香堤小郡小區剛剛交房,有多位業主打來電話反映,當他們去領取鑰匙時,開發商卻要求他們繳納3200元的燃氣接口費。部分業主認為,根據規定,新房燃氣接口費已作為開發建設成本計入房款中。而開發商解釋,小區位於三環以外,市政燃氣管道鋪設不到,所以才需要收取這筆費用。
  這幾天,香堤小郡這個新建小區交房,當業主到售樓處領鑰匙時,被開發商告知,要交3200元的天然氣接口費。同時開發商出示了一份購房合同,其中也明確註明,寬帶、燃氣費等需要業主自行申請開通,並承擔相應的費用。
  有一些業主默認了合同,在合同上簽字並領到鑰匙。而還有一些業主提出質疑,認為這筆錢已經包含在房價內,不應該再由自己額外交付。因拒絕繳納這筆錢,沒有拿到鑰匙,至今也無法裝修新房。
  據拒交費用的一位業主張先生提出,根據2010年《河北省天然氣價格管理辦法(試行)》中規定,新建商品房城市燃氣初裝費應作為開發建設成本計入商品房價格,由房地產開發單位繳納,不得向用戶單獨收取。他認為,這筆錢開發商收得並不合理。
  “既然有規定,為何不履行?我希望能為自己爭取一下權益。”他表示。
  日前,根據張先生所提供的電話,記者聯繫上小區售樓處,一位負責人解釋,該新建小區位於鹿泉,在三環外,市政燃氣管道鋪設不到,所以才需要交付這筆費用。他表示,三環之外的很多小區目前都還在使用液化氣,而他們申請接通天然氣,也是想為業主們辦點好事,讓大家用上方便的天然氣,可沒想到卻引發出這樣的矛盾。他同時表示,經過向業主做解釋,這筆費用已得到大多數業主的理解,只有少部分業主還在持觀望態度。
  隨後,記者聯繫上鹿泉市物價局,一位工作人員稱,當地屬三環之外,一直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天然氣接口費收取辦法,低於2900元,並計入房價中。“最近的確接到不少業主的投訴,這件事中涉及到燃氣公司與小區之間的協調問題,目前各部門也正在積極商議解決辦法。”  (原標題:家住三環外 就得交燃氣接口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