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5月7日,泰國曼谷,遭解職的泰國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舉行新聞發佈會,對過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謝。當天,泰國憲法法院公佈裁定,英拉濫用職權罪名成立,將被解除總理職務。圖為英拉結束講話後,支持向其贈送玫瑰。
  中新社曼谷5月8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家肅貪委員會8日經投票表決,一致決定對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在國家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存在瀆職、玩忽職守等罪名對其提起起訴。
  泰肅貪委8日下午舉行會議,以7:0的表決結果,決定對英拉提起起訴,並建議國會上議院彈劾英拉。泰肅貪委發言人威猜稱,該委員會發現英拉在擔任國家稻米政策委員會主席期間,未能阻止給國家帶來的巨額經濟損失,該委員會有理由對其失職行為提出起訴。
  泰國家肅貪委員會是1月16日決定對英拉在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失察,未能阻止給國家帶來的巨額經濟損失,而追究其失職之責的。肅貪委同時還對包括前商務部長汶嵩等14名政府官員,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可能存在貪腐等行為展開調查。英拉一直否認肅貪委的該項指控,稱其與該案並無直接關聯。
  泰國大米典押政策是為泰黨為首的聯合執政當局一項惠農舉措,這一政策從2011年10月開始實施,政府以每噸1.5萬泰銖的價格向稻農收購稻米。2013年6月,鑒於國際稻米市場形勢和鄰國的強力競爭,加上庫存稻米數量偏大,泰政府曾擬下調稻米收購價格至每噸1.2萬泰銖,但遭到稻農的強烈反彈而作罷。
  泰財政部2013年的數據顯示,在2011年至2012年大米產季,大米典押政策造成該國1360億泰銖(約44億美元)的財政虧損。
  7日,英拉因兩年多前的一宗調職案被泰憲法法庭裁定違憲並終止其看守政府總理職務。如果肅貪委提告英拉的罪名成立,對其最輕的處罰可能是禁止從政5年。(完)  (原標題:泰肅貪委決定起訴英拉並建議上議院展開彈劾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