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4日報道 外媒稱,應北京市政府的邀請,首爾市長樸元淳3日訪問北京並會見了北京市長王安順。雙方簽署了有關聯合應對微塵等大氣問題的協議。這是北京市首次和海外城市簽署有關大氣問題的協議。
  據韓聯社4月3日報道,協議主要內容包括:為預防大氣污染,兩大城市在政策、技術信息和人力資源等方面進行交流與合作;在“首爾-北京綜合委員會”下新設環境小組;首爾和北京聯合主辦大氣質量改善論壇等。
  綜合委員會環境小組將為此次協議得到具體落實而提供支持。去年4月樸元淳會見王安順,雙方簽署了加強首爾和北京的友好關係並設立綜合委員會的相關協議。去年10月綜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首爾舉行。
  兩大城市還計劃推進壓縮天然氣公交車和低氮氧化物燃燒器的普及工作,並示範運營道路吸塵車。首爾研究院、首爾市保健環境研究院、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將聯合展開研究。兩大城市將於今年9月在首爾舉行改善東北亞大氣質量的相關論壇,交流治理大氣污染的優秀事例。
  報道稱,在簽署協議後,樸元淳送給王安順達180多頁的首爾市大氣質量改善政策的相關資料。當天下午樸元淳訪問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參觀大氣污染物質監控現場,瞭解北京市發佈的“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和汽車管制等主要工作的開展情況。之後,他還參加“大氣質量改善專家座談會”,與專家就大氣改善方案進行討論。樸元淳表示,兩大城市為保護市民的健康,將通過長期交流與合作共同解決大氣污染問題。
(原標題:北京首爾擬聯手治污:首爾市長送180多頁資料)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