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郭欣 實習生仵永傑) 昨日,部分省級部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新聞發佈會,四部門針對“四風”問題開展整治,“三公”經費大幅減少。
  省人社廳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確定了6個方面24項整改措施、完成時限和標準。與上年相比,去年全廳會議、文件分別減少46%和22%,“三公”經費減少40.64%,全系統2091名幹部職工向所在單位做出了會員卡、商業預付卡“零持有”承諾。
  省司法廳針對徵集到的272條意見和建議,歸納確定了37條整改任務,對整治“文山會海”、規範公務接待、整頓機關作風等18個能夠立即整改的問題進行整改,對其他問題規定了整改期限。廳機關“三公”經費較上年減少17%,會議減少50%以上,制發文件減少12.1%,簡報減少54%。同時,嚴格接待費、差旅費管理,推行節假日公務車輛封存常態化。
  省環保廳去年發文數量較2012年下降11%,簡報由清理前的18種到目前只保留1種,會議數量同比減少58%,因公出國、公車運行和公務接待費用同比下降30%、0.7%和42%。調整清理公務用房432平方米,清理清退公務用車11輛。對現有的28項行政審批事項集中梳理,明確取消9項審批類事項;對89件現行有效的規範性文件進行清理修改,已經廢止12件;取消了省內環評機構備案制度。
  省農業廳對徵集到的266條意見和建議,提出25項重點整改內容,建立整改落實台賬。“四風”方面存在的32個問題已整改完成28個,工作方面的234個問題,已整改落實126個。針對控制“三公”經費、規範行政審批、完善公務接待等20餘項整改內容,修訂和完善了因公出國、車輛管理等規章制度。  (原標題:四部門公佈整改情況“三公”經費大幅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