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國際假貨產業鏈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網初步形成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政委高峰21日在北京表示,一個龐大而高效的國際假貨產業鏈條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網絡已初步形成,各個國家和地區都可能成為該產業鏈條的一個節點。
  高峰是在當日就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等情況舉行的發佈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侵犯知識產權犯罪是國際性問題,嚴厲打擊犯罪是各國執法機構共同肩負的使命。”高峰指出,中國公安機關與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包括世界海關組織,以及美國、英國、法國、韓國等許多國家和地區的執法機構保持了密切合作,積極開展聯合執法行動。
  高峰說,2008年以來,行政部門向公安機關通報、移送案例的線索數量年均增長70%左右。於2013年開展的“打假行動”,對危害群眾健康、威脅公共安全、妨礙創新發展的制假售假犯罪活動展開集中攻勢,共破案55180起,涉案總價值達1729億元人民幣。
  高峰舉例說,2013年5月,中國公安部會同美國國土安全部開展了同步跨境收網行動,破獲“4·8”跨國制售假藥案,雙方拘捕8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個涉及中美兩國的非法販運興奮劑類假藥犯罪團夥。2013年6月,公安部又參加了國際刑警組織發起的反假冒和打擊違法物品販運“颶風”行動,破案2914起。
  高峰表示,中美兩國執法部門之間的合作在某種程度上引領著打擊侵權假冒犯罪的國際執法合作。很多國家警方願意和中國警方共同開展這方面的合作,共同打擊侵權假冒犯罪。(完)  (原標題:公安部:國際假貨產業鏈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網初步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