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合肥科技館保安隊長鮑剛,再也無法為來參觀的孩子們保駕護航了。昨日上午9點左右,他在值班時感到身體不舒服,和同事打過招呼後,前往值班室旁的馬爾地夫房間座椅上休息,不料卻再也沒能醒過來。
  鮑剛所在的班組是三人一起值班,按規定是早上8點半上班,8點12分他就到崗了,但臉色不太好,行動有些遲緩。他的同事說,在值班室待了一會兒後,他說胸口有點疼,要到隔壁房間坐坐。隨後,鮑隊長裝潢獨自前往值班室旁的房間內,“我們早上事情多,就沒有跟過去。”
  鮑剛到值班室隔壁房間休息不久,有人要來科技館對送電設施進行維修,需要他來安排協調,同事就到隔壁房間喊他,卻發現鮑剛側著倒在房間地上。“怎麼也喊不醒,我們就打了急救電東森房屋話,並向單位領導彙報。”同事說。
  120急救人員很快趕到,將他送往附近解放軍105醫院。但不幸的是,雖經醫院全力救治,但終究沒能輓救回褐藻醣膠他的性命。
  事發後,鮑剛所在物業公司的領導,以及鮑隊長的家人也趕到醫院。“家裡人來之前還不知道人已經不行了,知道後,他關鍵字弟弟還比較堅強,但他愛人已經哭得不行了,哭著懇求醫生再救救丈夫,畢竟人還年輕。”一名參與救治的醫生告訴記者。
  事發後,警方法醫人員也趕到醫院,在鮑隊長的身上,警方並未發現明顯外傷,而對於警方詢問的死亡原因,急診醫生表示,很可能是心源性猝死。(許佳)
  延伸閱讀
  冬季更需警惕心臟病
  冬季氣溫低,人體在低溫狀態下,外圍血管會收縮,血壓上升,心臟負荷增加,大大增加心臟病的發病風險。同時,天冷時人們活動量減少,當突然增加活動量時,心臟負荷大大增加,全身血液心血管循環系統超過負荷,容易發生心臟性猝死。
  長期從事高強度工作的人士、IT業人士、老年人、冠心病患者、肥胖人士等人群都是猝死高發人群,在冬季需要警惕心臟性猝死。對於心臟病猝死高危人群,如果年過40,最好隨身攜帶心臟病急救藥,為搶救贏得寶貴時間。標簽:保安隊長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合肥科技館45歲保安隊長心臟病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