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19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湖南在告別持續多日雨水的同時,氣溫持續低迷,大霧也趁機來擾。今(19日)晨8時,30地氣溫跌破0℃,61縣市重陷霧局。省氣象臺預計,未來幾天湖南晴間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起伏不大,需註意防範清晨大霧。
  隨著天氣轉晴,平息了幾天的大霧又伺機出動,今晨8時,61縣市霧氣瀰漫。汨羅、桃江等11地能見度不足500米,省氣象臺提前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提醒駕駛人員控制車速,確保行車安全。
  前幾日,冷空氣的造訪大幅拉低了省內氣溫。據監測顯示,昨天全省大部氣溫均低於10℃,南嶽衡山已連續三天日最高溫低於0℃,首場雪的光臨給南嶽披上了一層神秘的白紗。由於山頂霧氣較大,更是出現了小範圍的霧凇景觀,引得游客爭相留影,有游客笑稱像是到了哈爾濱。預計這次霧凇奇觀將持續半個月左右,有時間的市民可以抓住機會去南嶽登高祈福觀霧凇。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今天全省大部天氣晴好,氣溫起伏不大;明後天受分股南下的乾冷空氣影響,全省雲系多變,湘西、湘北部分地區早晨將出現霜凍天氣;21~22日受高空西北氣流控制,省內天氣較好,氣溫回升。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間多雲;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1℃,明天最低氣溫3℃。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間多雲,其中湘西部分地區明晨有霧;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0-12℃,明天最低氣溫1-3℃。
  19日晚到20日:晴天到多雲。
  21日:晴天間多雲。
  專家提醒,湘西、湘北部分地區最低溫跌至0℃以下,或出現霜凍,相關部門及農戶需註意防範霜凍對蔬菜、經濟林果、花卉等產生的不利影響。  (原標題:湖南多地現霜低溫跌破0℃天氣轉好霧來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