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飛機在西安咸陽國際usb機場跑道上滑行 記者王健 攝
  本報訊(記者 張黎娜) 今日零時,我國華北地區貫房屋出租穿西北連接西南地區的空中大容量通道——京昆空中大通道投入運行。作為我國首條單向航路,京昆空中大通道開通後,西安飛北京、三亞、麗江、香港等34個城市的航班正點率將大幅提升。
  全國情趣用品首條單向航路
  西北空管局所管轄空域地處我國腹地,區域位置特殊,是連接西南至華北、東北,以及西北、新疆至華東、華南等東南沿海等地的必經關鍵字廣告之路。作為全國空中交通的一個重要樞紐點,西北空管局管轄空域航班密度大,航路繁忙。
  “京昆大通道是我國首次採用單向航路空域規劃理念以及循環運行方式而設計的重要航路幹線通道。”西北空管局空管部張璐工程師表示,我國現有航路大多採用空中雙向對飛,運營中經常出現“會車”的情況,只能採取調整飛行高度,確保各個方向而來的飛機有序通過各景觀設計個路口。但飛機的每次變化都有一定的風險。
  單向航路大家都朝著一個方向飛,由南向北和由北向南的飛機將各行其道,沒有迎面“來車”的影響,航班飛行也更加安全。經過調整後的京昆空中大通道,以既有航路航線為主體,再通過調整個別航線走向、新增部分航線段的方式,形成航線組合通道,實現重要城市之間的班機航線往返飛行分離。
  航班正點率將提高
  “京昆空中大通道投運後,將讓6個省、3個直轄市的54個機場、460多條航線、1100個航班受益,約占全國民航日飛行量的5%。”張璐表示,京昆線是一條主幹航路,這條航路貫穿北京、西安、成都、重慶、貴陽、昆明等重要繁忙機場,是連接我國西南、西北地區與華北、東北地區的航路主動脈。京昆空中大通道的開通,可滿足我國東北、華北、西北、西南地區未來5至8年的民航發展需求。特別是其所貫穿的北京、西安、成都、重慶、昆明等機場,都將顯著釋放空域承載容量。
  此外,隨著京昆大通道的運行,包括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在內的多個全國重要繁忙機場,空中流量控制將會明顯減少,航班正點率提升。也就是說,今後西安飛往成都、昆明、廣州、三亞、香港、澳門等34個城市航班正點率將大幅提高。
  西安至哪些城市航班將受益
  西安飛往成都、廣元、宜賓、拉薩、九寨溝、綿陽、昆明、麗江、重慶、貴陽、海口、三亞、張家界、長沙、桂林、廣州、深圳、香港、澳門、湛江、珠海、包頭、呼和浩特、巴彥淖爾、北京、太原、大同、石家莊、天津、大連、沈陽、長春、哈爾濱、大慶航班的正點率將因京昆大通道的投運而大幅提升。  (原標題:西安至34市航班更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egkq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